close

A21    

Daphne快要開學了啦,好快就沒時間去仔細打理blog和文章@_@

不過趁著還沒有什麼project之前會趕快把文章更新完畢

至於學習期間,Daphne還是會偶爾發文章說一下最近在留意些什麼動漫畫啊、宮殿本篇攻略狀態啊之類的

因為我還是喜歡邊學習邊玩樂XD 所謂work hard, play hard嘛

 

關於第2話

不知道有沒有公主發現第1話完全沒出現過女主角的名字呢=v=

由於原文中,艾倫幾乎從頭到尾都沒有喊過女主角的名字

雖然(我猜)艾倫的性格就是不習慣直接喊名字

但文中也沒有出現過問她的劇情,卻在求婚時喊了

於是Daphne在第2話的文章中擅自添了幾句對白,以便閱讀,

希望各位公主不會介意@_@

 

然後女主角依然非常的....!!! 啊!!! 拜託妳聰明一點啦!!!

艾倫你到底是喜歡她什麼啦 (QAQ)w

 

 

 

 

   

指引幸福的玻璃鞋 【艾倫 - 第2話】 

 

未婚妻?﹗ 

「欵?﹗」我不禁驚呼出聲,艾倫見狀皺起眉。

「…真是的,妳太過驚訝了。總之,先聽我說。」

接著,艾倫嘆了口氣後,開始把事件的因由娓娓道來。

 

「這件事發生在城裡的。」艾倫說。

~~~

吉爾皺著眉頭,說︰「這次要訪問的國王,戒心相當的重…他只允許已婚者與已訂婚的人進入城堡。而且…規定須攜同配偶或訂婚對象同行。」

「…哈?」艾倫疑惑。

「據說是曾有人偽裝成其他國家的騎士,潛入城堡的關係,從此以後,他便只願意讓具備一定明確身分的人進入城裡。」吉爾補充道。

~~~

「…就是這樣了。」艾倫一臉嫌麻煩的說道。

 

原來,是因為這樣,因此艾倫才無論如何也需要找個未婚妻。

「原來是這樣…」我理解似地低語道。

艾倫窺望向我的臉,說︰「妳不是說過,想好好報答我的嗎?」

我的心猶豫不決︰「的確,他在我遭遇危險時救了我,我也想幫他的忙,但...」

艾倫一臉認真的催促道︰「抱歉,我不會勉強妳,但希望現在就能聽到妳的答覆。畢竟如果妳不同意,我還得找其他人才行。」

「找其他人」這句話,不知為何令我的心有些忐忑。

 

為什麼,我會不由自主地想多瞭解艾倫呢。

 

「我明白了,我願意幫你。」回過神時,我才發現自己已仰望向艾倫,如此回答道。

「麻煩了,那我明天會去接妳。」

「嗯。」

「啊對了,說起來還沒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咦?」

「畢竟是妳的未婚夫,要是連妳的名字都不知道的話也太那個了吧。」

「…我叫艾麗。」

「那拜託妳了,艾麗。」

 

於是,我將以艾倫的未婚妻身分,參與短期的出訪行程。

之後,過了幾天,艾倫便前來迎接我,並帶我來到其他的國家。

「不會吧…」我打開房門,不由得眨了眨眼。

眼前正是一間裝潢華麗的套房,房裡只放著一張特大雙人床。

A22

「既然我們已經訂婚了,那就勢必得睡同一間房間、同一張床吧。」

「的確是呢…」我不禁害羞得別過臉,艾倫輕戳我的額頭。

「笨蛋,妳在意過頭了。我什麼都不會做的,放心。」

「…不、不是啦。」我的臉越發燙熱。

艾倫隨即便打算要離開房間,對我說︰「那,隨便看妳要在房裡做什麼吧。」

「咦?」

「我之後要當國王的護衛,要隨時伺候在國王身邊。妳自己也是,出去外面很危險的,妳還是乖乖的待在房間吧。」

「原來,就算一起來到,最後還是得和艾倫分開呢。」我目送著他走出房門,心裡浮現一絲寂寞。

 

………………………………………

 

當天晚上

我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身邊傳來叫醒我的聲音。

「喂…」

艾倫?

我睜開眼,便見艾倫看著我。

「歡迎回來……」

「妳幹嘛睡在這種地方了。」

「我在等艾倫回來,不小心就睡著了…」我答道,同時坐起上半身,艾倫忽然向我伸出手。

「…妳過來一下。」

我照著他的話站起身來,接著,艾倫的手疊著我的手,便帶我離開房間。

 

A23  

他牽起我的手,帶我來到城堡附近的海岸。

「妳一整天都待在房間裡,肯定很無聊吧。」他微笑道。

我心裡想︰「艾倫是替我著想才帶我來這裡的呢。真溫柔…」思及此,我的心又撲通撲通跳了起來。

艾倫見狀,便露出帶點惡作劇的笑容,說︰「妳老是臉紅呢。難道是希望我對妳做些什麼嗎?」

「咦…?」我不是這個意思。

見我驚訝的模樣,艾倫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開玩笑的啦,可是妳的臉越來越紅囉。」

「這、這個…」

艾倫的戲弄,讓我不禁害羞地垂下眼簾。

「…對了,最後一天有個麻煩的舞會,到時候拜託妳這個未婚妻好好表現囉。」

「是…」

「別用敬語,會露餡。」雖然一時之間要我不用敬語很難,但我還是試著說了。

「…嗯,我知道了。」我以不習慣的語氣回答。

「好。」艾倫滿意地點點頭。

 

過了一段時間,艾倫又開口說︰「天氣變冷了呢。」然後,他仰望向天空,摟過我的肩膀,又說︰「差不多該回去了。」

「嗯。」

他擁著我的肩膀,我不禁垂下了頭,想掩飾泛紅的臉頰。

總覺得,艾倫好像很珍惜自己似的。(原文譯作「我不禁覺得艾倫似乎很珍惜我。」但Daphne覺得這個句式太怪異,所以參照日文原文「なんか大切にしてもらっている感じがしてしまう」改譯了。)

 

我與艾倫並肩同行,心便自然而然地滾燙了起來。

明明,我們只是在扮演未婚夫婦而已,但我卻忍不住想要多了解艾倫。

 

我抬頭瞄了艾倫一眼,輕嘆了口氣。

 

………………………………………

 

我每天仍舊待在房裡目送艾倫離開。而在那次去海邊之後,又過了許多天。

某一天…

「艾倫。」

「嗯?幹嘛。」打算走出房間的艾倫回過頭來,我輕輕撥了撥他的頭髮。

「……?」

「你的頭髮沾上灰塵了。」

艾倫注視著我的臉龐一陣子,瞇起了眼,緊接著輕輕抓住我的手臂。

「妳啊…」

「嗯?」

艾倫注視著我,臉頰上微微染上紅暈。

A24  

「不,沒什麼。」艾倫臉紅了。

「艾倫……?」

「…沒什麼啦。我走了。」

 

「艾倫他怎麼了?」正當我心裡正思索著,他就這樣離開了房間。

雖然我也常常不小心臉紅,但總是會不禁期待。可是,他應該不會與我抱有相同的心情吧。

 

我注視著艾倫離去後的房門,胸口有點難受。

 

………………………………………

 

艾倫快步趕往國王的房間時,突然聽到走廊上傳來部下們閒談的聲音。

「艾倫隊長的女伴,仔細一看挺可愛的。」

「咦?你也這樣覺得嗎?」

「你也是啊?不過,艾倫大人實際上並沒有未婚妻,所以那位女伴似乎只是受艾倫大人所託而已呢。」

「那這次的事結束後,我來搭訕看看吧。」

 

……」艾倫瞇了下眼。

A25  

 

………………………………………

 

艾倫今天似乎也會很晚才回來了。

大概是中午的時分,我獨自留在房裡,正煩惱著要如何度過這一天時,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正疑惑著是誰的時候,我打開房門,看到本應前去擔任護衛的艾倫。

「艾倫,怎麼了?」

「現在是休息時間,我只是想來看看妳而已。」

「哦?是這樣啊…」我心裡有點開心,悄悄漾起笑容,留意著不讓艾倫發現。

「這個很適合妳呢。」艾倫將手伸向我別在耳朵的耳環。

「……﹗」他突然觸碰我的耳朵,我嚇得反射性想後退,結果身體不小心失去了平衡。「啊…﹗」

「笨…」艾倫將手環向我的背部,即時扶住我,於是兩人偶然間相擁在一起。

「抱、抱歉…」我想撐起身子。

可是,艾倫遲遲不放開雙手,說︰「…真是的。」他一臉苦惱,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懷裡的我。「妳啊,露出那副表情是因為妳是我的未婚妻嗎?」

「…欵?」

「老是滿臉通紅的模樣的,妳…迷上我了嗎?」

「……﹗」艾倫注視著我,令我頓時不知措,緊張得全身僵硬起來。

「…快點回答我。」

 

接著,艾倫漸漸把臉湊近我。

 

 

~~~待續

預告 (第3話)

3 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倫 美男宮殿 玻璃鞋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