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1

聽說里奧是艾倫的哥哥(?)

Daphne覺得里奧比艾倫好玩好多了XDD

是繼吉爾以後第2個可愛的角色~

不過本篇中的里奧卻好像總是以笑遮醜般的...

但很幸運就是里奧篇的女主似乎比較像我

所以我選了自己心裡想的感覺,很快就到了Honey傾向了

抱歉喔,最近有點小忙,好像拖稿了

 

關於第1話

霸氣里奧在一出場便是擁著別個女子熱吻中了

只是普通女子的妳,初次與里奧見面,當然會對他印象不好啦

不過,里奧其實並不是妳想像中那麼「濫」的~

就看看他怎麼跟妳道歉+哄妳當他的未婚妻吧:P

為配合里奧喜歡叫女主的暱稱這屬性,本篇故事中女主的稱呼偶爾會有小變化

女主全名為伊利莎白(Elizabeth),暱稱為伊莉(Ellie)

但因為Daphne又很想保留日語「ちゃん」這暱稱的特色,所以里奧會叫女主「小伊莉」

 

 

 

指引幸福的玻璃鞋 【里奧 - 第1話】

 

 

 

L02  

某個假日

「伊莉,拜託妳了……﹗」來找我的朋友突然如此大喊。

「怎麼了?」

朋友告訴我,威斯塔里亞城即將開於給市區的人們進入。

「我真的很想去,可是一個人總覺得怕怕的……」

看著她哀求的眼神,我嘆了口氣。想著反正那天是假日,我也沒什麼事要做,便答應了她,決定前往城堡。

「好吧。」

 

於是在開放日那天,我穿著玻璃鞋,與友人一同踏進會場。

「天啊…」我不禁驚嘆。眼前金碧輝煌的世界,美得令人窒息。

朋友拍拍我的肩膀說︰「妳看,那就是大家口中的路易大人。」

我轉頭一看,一名五官清秀的男子就站在那裡。

「好美…住在城堡裡的人果然和平民不一樣。」看著路易大人,我心中不禁漾起一陣羨慕的感覺。

「其他人都去打招呼了,我也要過去了喔。」

「嗯,妳去吧。」

朋友走去向那些男子攀談,留我一個人閒得發慌。

「唔…出去吹吹風好了。」我這樣決定。

 

於是,我走到陽台上,正巧撞見一男一女相擁的畫面,我不禁停腳步。

「……﹗」

這是怎麼回事…

 

交疊的雙唇終於分開,這時女人才注意到我。「里奧大人…我先失陪了。」

L03  

等到女人羞紅著臉離去,里奧大人才轉過身走向我。

「抱歉、抱歉,嚇到妳了?」

「沒有…剛才的事我會當作沒看到的了…」說罷,我轉身背向他。

「等等。」里奧大人抓住我的手。「妳也是來做剛才那女孩做的事吧?」

「那個女孩…?」我的腦袋還沒轉過來,那張俊俏的臉龐已經近在眼前。臉頰感受到他的呼吸,我趕緊用手擋住里奧大人的嘴。

「請不要這樣……﹗」

里奧大人注視著別過頭的我,蠻不在乎地聳聳肩。

「咦?」

「我只是陪朋友來而已,並沒有那個意思。」

「……真是出乎意料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話。」

真不敢相信…

我覺得有點生氣,拉起晚禮服的裙襬,說︰「告辭了。」

 

里奧一直目送著伊利莎白離開。

「真是讓人在意的女孩呢。」里奧饒富興味地瞇起眼。

  L04  

 

 

當天晚上

一回到家,朋友就大大嘆了一口氣。

「好想再多拉近一點與公爵的距離啊…」

為了安慰沮喪的朋友,我用開朗的聲音說︰「這也沒辦法啊,誰叫他身旁圍了那麼多人呢。」

「伊莉呢?有發生什麼嗎?」

「我?」

經她這麼一問,我腦海浮現的是在陽台上發生的事。

~~~

「妳也是來做剛才那女孩做的事吧?」

「……真是出乎意料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話。」

~~~

「我才是第一次聽到那種話呢。」我心裡嘀咕。

 

「……」

「伊莉…?」朋友把我從回想中喚了回來。

「……沒有啊,什麼事都沒發生。」我搖搖頭,趕走浮現在腦海中的那些話。

反正不會再遇見他了,還是快點忘記這件事吧。

 

………………………………………

 

里奧走在走廊上,忽然聽見細微的腳步聲。他對著映入眼簾的人影,露出親切的微笑。

「來了好多人呢。」

「是啊。」吉爾走向里奧搭話。「話說回來,有讓您在意的對象嗎?」

「每個女孩子都很可愛呀。」

吉爾聽到這個回答,深深嘆了口氣。

「請您要有所節制,再怎麼說,您都是個宮廷官僚啊。」

「什麼意思啊。」里奧聳聳肩,露出苦笑。

「大家都在議論紛紛,希望身為官僚的您快點成家呢。」

「……」

「先告辭了。」

 

吉爾離開後,黑奧獨自回到房間,自言自語說道︰「……身為官僚…嗎?」

 

………………………………………

 

從城堡回來後過了幾天,我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

「難得放假,就烤個蘋果派吧。」我站在店前思考著,把手伸向紅艷的蘋果。

 

「啊﹗」不小心撞到別人的手,我抬起頭。

不會吧……

L05  

「咦?你是…」里奧大人呆看著我。

「里奧…大人…?」

我抽回手,接著里奧大人將我剛才想拿的蘋果遞給我。

「妳知道我的名字?」

「那是因為…」腦中突然浮現里奧大人和女人接吻的畫面,說到一半的話就被硬生生的吞回喉中。

「嗯?」里奧大人用疑惑的眼神盯著我的臉,等著我把話說下去。

「……和你接吻的女人叫了你的名字。」我只好輕聲說道。

「哦~是那樣啊。」里奧大人想起來似地聳聳肩,露出苦笑。

 

怎麼辦…我想不到還能跟他說些什麼。

 

見我垂下眼簾,里奧大人一臉抱歉地說︰「這件事我必須向妳道歉。」

「咦……?」

「可以給我機會表達歉意嗎?」

 

里奧大人帶我來到市區的咖啡廳。

「太好了…」我心裡這樣想。

看到我鬆了一口氣的樣子,里奧大人疑惑地歪著頭。

「怎麼了嗎?」

「……我本來打定主意,要是你帶我到喝酒的地方,我就掉頭走的…」

里奧大人眨了眨眼,然後爆笑了出來。

「原來我看起來這樣可疑啊。不過也對,畢竟被妳看到那種場面嘛。」里奧大人邊說邊替我拉開椅子,讓我坐下後,自己才坐下。

點了紅茶之後,里奧大人有點難為情地開口說道︰「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其實我不會喝酒的。」

「你不會喝酒?」

真看不出來呢,這有點改變了我對他的印象。

 

看著不斷眨眼的我,里奧大人用溫柔的聲音繼續說︰「對了,我該怎麼稱呼妳?」

「咦?」

「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我叫伊利莎白。」

「小伊莉啊,真是個好名字。」里奧的臉上深現笑容,讓我有點害臊了起來。

「謝謝你的誇獎。」

我差一點就要對他敞開心房,但心中突然閃過一抹不安。

他給人的印象的確和剛開始不一樣,可是我還是有點保留。

「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請說。」

「那時和你接吻的女人,是你的戀人嗎?」

 

接著,里奧大人凝視著我的雙眸立刻瞇了起來。

 

~~~待續 

 

預告 (第2話)

2 Leo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