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不同地方的新聞都有報導過了

最近過往一星期

香港的大專生都有以行動支持罷課

為的只是想爭取民主

 

Daphne本來是個政治有點冷感的人

對於上街遊行根本沒什麼概念

但或許我本來就有點多管閒事吧

看著那麼多中學生還有大專生都勇於站出來,甚至被警察打致頭破血流了

我心裡真的有那麼一點心痛

這也讓我沒什麼心情處理blog的文章

因為學業還有這件事已夠煩心了

 

我平常會看港聞、看政治新聞也最多只出於學業需要

但這一次我是第一次那麼主動去了解一件事

我很想了解,為什麼那麼多與自己同齡的學生都有書不唸,通通跑去政府總部抗議示威

然後我才發現,自己是有多麼的無知,以往對香港民主議題冷感的態度是如何的愚昧

以往一直只靠TVB新聞得知類似事情的發生經過,因此只有一知半解,也甚至覺得示威人士是過激了

但看了這一次罷課和佔中的現場直播後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他們過激,而是警察們一次又一次的推撞市民、學生,然後反告他們襲警

這是我第一次生氣得很想衝向現場,親眼目睹一下現在香港在發生什麼事

但很遺憾這一次集會Daphne無法出席,因為父母強烈反對我參與政治

 

我很清楚知道,人民和政治是不可能完全分開的

只要哪裡有社會,哪裡就有政治

目前我能做的,就只是做個鍵盤戰士,努力的向不同人宣傳這件事

告訴身邊所有人,香港目前發生的事的真面目

 

我會主動向不同人說這件事,並非因為我愛參與政治

只是我覺得,身為學生,身為香港人,既然去不了罷課,也至少該去了解自己身處的社會在發生什麼事

好歹也該有一丁點的公民意識

而非只是安坐家裡看看電視、吃吃花生,然後指罵學生們不懂事

 

成年人們,到底錢在你們眼底有多重要?重要到連學生也出來替你們當砲灰都無動於衷?

有哪個學生會心甘情願拿自己的前途來換一個也許在有生之年都沒機會實現的民主夢?

什麼現實改變不了?要是你現在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的話,那才是改變不了現實

從來「現實」就是由腦內的「虛構」開始

不踏出第一步,永遠都沒有終點

 

今天,香港人唯有用盡所有有可能幫助到事件的方法,去爭取本來就該有的人權、普選權

以下的白宮聯署行動便是其一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support-hong-kong-democracy-and-prevent-second-tiananmen-massacre-hong-kong/dfdCpQZz

懇請各位對於此事有那麼一點點同情心的人也去簽個名字

也許最後作用不大,但也是尋求協助的方法之一

讓香港的聲音傳遍全世界

讓更多類似香港的城市能在日後受世人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