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1  

Final year的關係,加上最近有好多事情要忙...所以blog的更新都沒有暑假時那麼快,讓各位公主久等了

唉...公民抗命、Final year的課堂+功課、準備報大學、日語課測驗、課餘活動...etc

要忙的事根本一蘿蘿,所以原諒我把更新網誌放到最後了

但即使如此,Daphne還是會緊守承諾,把這個系列都全部給發布上來的!

只是也許真的要頗久的時間 (因為加上最近Daphne患病了,需要多睡點覺)

總之,一句到尾,有拖沒欠!!

 

好啦廢話不多說~

各位看官,萬眾期待的~國王陛下篇~要來了~ 快點點進來看吧XD

 

指引幸福的玻璃鞋 【傑諾 - 第1話】

 

一個陽光閃耀的夏日午後

我和孤兒院的學生們一起來到修坦進行戶外教學。

「你們看,這裡開了很多威斯塔里亞沒有的花喔。」我一邊向他們介紹開在路旁的花朵,一邊走著。

「老師,那是什麼?」一個男學生突然大喊首,接著衝向行人路對面。

就在此時,一輛馬車朝著男孩直馳而來。

「危險……﹗」

我衝上前抱住男孩,滾向一旁避開馬車。「啊……」正當我想站起來時,腳踝傳來一陣刺痛,我當場蹲了下來。

「老師,妳沒事嗎?」懷中的男孩哭喪著臉問道。

「嗯,老師沒事。」我嘴上雖然這麼說,腳卻不聽使喚。

此時,一名戴著獨眼罩的男人迅速從剛才那輛馬車走下來,向我說︰「抓住我。」

他在我身旁單膝跪下,接著一把將我抱起。

「…呃,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先別說話,會讓傷惡化。妳閉上眼睛,放輕鬆吧。」

「好、好的…」

男人的聲音讓我感到莫名的安心,我聽從他的話,在他的懷裡閉上眼睛。

 

當我睜開眼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個豪華房間的床上。而眼前,則站著剛才那名戴著獨眼罩的男人。

雖然腳還是有點痛,但似乎已經經過治療,感覺比剛才好多了。

「請問這裡是…」

「這裡是修坦城。」男人答道。

然後,他身旁的另一位戴眼鏡男人也開口說︰「妳的腳傷很嚴重,所以我自作主張,把妳帶到這裡療傷。」

「咦……」

我掩藏不住內心的訝異,但還是向他介紹了自己。

「我叫玥沂…請問你是…」

X02  

「我是修坦王國的國王,傑諾。」獨眼罩男人這樣說。

國王陛下?﹗

「我失禮了…」我感到既驚訝又惶恐,傑諾大人卻像是體恤我般,露出溫柔的笑容。

「不,妳不用在意。」

接著,我向傑諾大人詣問一直很掛心的事。

「請問,孩子們…」

「放心,我叫城裡的人送他們回威斯塔里亞了,他們都沒有受傷。」

聽到他這麼說,我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我已經通知孤兒院,讓妳留在這裡直到傷治好為止。妳就別想太多,好好休養吧。」

「謝謝您…」

修坦國王真是個好人…

這出乎意料的發展,讓我驚訝不已,我目送著傑諾大人離開房間,他的體貼,讓我感到心中流過一股暖流。

 

………………………………………

 

傑諾剛走出客房,一名官僚便走了過來。

「傑諾大人,原來您在這裡啊。延續剛才的話題,若考慮到修坦王國的國勢,您應該要早日結婚,生下繼承人,才是讓國家安定的最好…」

傑諾停下腳步,伸手制止官僚繼續說下去,大大嘆了口氣。

X03  

「…這件事以後再說。」

接著,他便頭也不回地快步離去。

 

………………………………………

 

在那之後過了幾天,因為腳傷好得差不多了,我決定離開修坦。

當我正要踏上馬車時,傑諾大人前來送我。

「這段日子承蒙照顧了。」國王陛下竟然親自來送我,實在令我受寵若驚。「那個,請讓我報答您的恩情吧。」

我誠惶誠恐地說,傑諾大人卻只是笑著搖頭。

「別放在心上。」

「但是……」即使他要我別放在心上,我還是感到過意不去。

傑諾大人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對我說︰「這樣吧,當我需要妳的幫助時,我會去找妳。」

「好的…」我點點頭,坐上馬車。望著變得愈來愈小的修坦城,心中竟感到有些遺憾。

以後再也見不到傑諾大人了。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很短促,但總覺得有點寂寞。

 

………………………………………

 

傑諾回到辦公室,才剛坐下,艾伯特立刻對他說︰「陛下離席的這段期間,那名官僚提出與您對談的請求。我想應該又是要談結婚…」

「以後再說。」傑諾立刻打斷他的話,但又突然想起什麼似地瞇起雙眼。

 

………………………………………

 

從修坦回國後,我重回孤兒院的工作崗位,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

「…大家都畫好了嗎?」我向隨心所欲地揮灑畫筆的孩子們問道。

「好~了﹗」一個男孩回答得比任何人都要大聲,我望向他手中的畫紙,上頭畫著一名戴著獨眼罩的男人。

「這是…」

「上次救了老師的大哥哥﹗他很帥,對吧?」

「是、是啊…」我一邊回答,一邊想起了傑諾大人,想起了他體貼的笑容,還有他偶然間流露出的溫和神情。

 

下課後回到家中,我還是滿子想著傑諾大人。

可是,為什麼呢?

我泡著紅茶,不禁嘆了口氣。

「他可是堂堂的國王陛下,是我再也不可能見到的人。」我如此思索著。

就在此時,突然響起了一陣敲門聲。

「來了。」

這麼晚了會是誰?

我戰戰競競地打開門,眼前正站著身穿便服的傑諾大人。

X04  

「抱歉,這麼晚了還來打擾。」

「……?﹗」我驚訝得直盯著傑諾大人的臉。

傑諾大人的身後,停了一輛馬車。他應該是特地遠道而來的。

「啊,不會…請進。」

驚訝的情緒尚未平復,但我仍請傑諾大人進屋子裡,替他倒了杯茶後,在他的對面坐了下來。

「謝謝。」傑諾大人微微一笑,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接著,他表情凝重地開口說︰「…妳還記得嗎?我曾說過當我需要妳的幫忙時,就會來找妳。」

這讓我想起了離開修坦時,與傑諾大人的對話。

~~~

「那個,請讓我報答您的恩情吧。」

「別放在心上。」

「但是……」

「這樣吧,當我需要妳的幫助時,我會去找妳。」

~~~

「是,我記得…」

「那我就直接說了。我希望妳能當我的未婚妻。」

「咦?」我太過驚訝,忍不住叫出聲來。

未婚妻?

「不過,並不是真正的未婚妻,只是假裝而已。」傑諾大人笑了笑,開始向我解釋。「很抱歉,把妳捲進麻煩事…這陣子一直有人要我快點結婚。」

傑諾大人告訴我,一些官僚不斷催促他結婚,簡直到了緊迫盯人的程度。

「他們希望我為了國家著想,早日生下繼承人,但我認為,正是為了國家著想,我不必現在就急著結婚。」

「原來如此…」

傑諾大人緩緩點了點頭。

「修坦即將舉行舞會,官僚們似乎是要我在舞會上選出訂婚的對象。但是,如果我已經有了未婚妻,就沒有那個必要了。因此,我希望妳能假扮我的未婚妻。但我不會勉強妳…」

「我怎麼可能拒絕您呢。」這句話在我思考之前便已脫口而出。「我真的很感謝您救了我。」

我想要幫上他的忙,好好答謝他。我一心只想著要報答他的恩情。

「是嗎。」傑諾大人聽見我的答覆,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舞會結束後,那些官僚就應該會安分多了。在那之前,就拜託妳了。」

 

 

 

~~~待續

 

預告(第2話)

2 Xeno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phne 的頭像
    Daphne

    餅乾花生碎遍地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