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過了這麼久才來發佈這篇應該一早就出來的文章

那是因為Daphne最近都病得一塌糊塗,而且又忙於追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題外話,趙又廷在劇中的造型真的有點那個,不過這夜華的角色倒真的把我迷到了。(音︰淺淺,過來)

言歸正傳,畫質自然不用說,這次進擊的巨人第二季雖然比上一季的25集少了一半有多,但劇情勝在緊湊,實在令人意猶未盡啊﹗

 

*~Daphne是特意不先追看漫畫的,所以一切感受和推測都是僅只於針對動畫進度~*

 

這次故事直接承接至上季的結尾,就是在高牆裡發現了巨人的臉孔

按照分析,目前已知的事實包括以下

1. 圍牆是由巨人身上產生的晶體建成 (這很明顯在第二季中交待清楚了)

2. 人類也可以透過人工方法變成巨人

3. 艾倫是巨人「座標」

而我猜想,艾倫之所以能得到巨人力量,是跟他父親當年替他打的那支針有關,而且那種液體具有使艾倫成為「座標」的力量,以此保護艾倫

本來在第一季的時候,很多人就在熱烈的討論,艾倫爸爸一直鎖著的地下室其實就是與巨人的秘密有關,而現在來到第二季,看來答案更加明朗化了

 

關於萊納與貝爾托特要擄走艾倫回故鄉

我初時一下子也以為是因為他們一早就知道艾倫是「座標」而這樣做,但按照尾二那集萊納對艾倫能向巨人發施號令的反應,就知道他們根本不知道,甚至可以推說,萊納這樣做或許只是想試試看到底艾倫是不是「座標」而已,而艾倫成功令巨人攻擊他們,恰巧讓二人知道了多一個真相

反而這次最讓Daphne覺得有趣的是尤米爾,哈哈

首先,萊納和貝爾托特是特大巨人已經夠讓人覺得驚訝,但沒想到最先擁有巨人力量的居然是尤米爾!! 而我更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倆老是要說服尤米爾跟他們走,又說只有回到故鄉才能保護好克莉絲塔云云 (原諒我慧根不好)

不過透過萊納二人與尤米爾對知曉艾倫是「座標」有著完全不同反應、再加上第一季開首二人聯手破壞城牆這兩幕來看,就知道其實計劃這一切的都是萊納,尤米爾是被牽著鼻子走的。如今知道艾倫是「座標」,尤米爾當然更加不會再跟著萊納吧

雖然不明白萊納要破壞城牆的目的,找座標?殺光人類?...呃應該不是吧,否則不會說自己有多享受當了三年訓練兵的樂趣。不過即使說得再情非得已,畢竟還是害了很多人類的生命,目前第二季的進度真的令Daphne有太多猜測了

 

我知道有追看漫畫的朋友看到這裡或許已經忍不住要吐槽/劇透,但求求你們我只想沉迷在這個推理的樂趣之中!! 或者你們可以留言看看說到底我的推理有多少是方向對了/錯了也好~

就看第三季如何把Daphne心中的疑雲一一解開,還有解釋一下獸之巨人的出現為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